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9年 北市市民大道5、6段將於7月31日雙向通車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宣布,市民大道5段至6段東往西方向道路,預計7月31日通車,將改為雙向通行。(交工處提供)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宣布,市民大道5段至6段東往西方向道路,預計7月31日通車,將改為雙向通行。(交工處提供)

2020/07/23 12:3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市民大道5段至6段2011年就通車,但長久以來維持單向通車、僅能西往東通行,東往西方向是無法通行,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經評估,斥資1900萬元新闢寬5公尺的一線車道,近日已經完工,交工處今日宣布,7月31日上午將開放通車,一旦通車後,東往西方向車輛通過松信路口,能繼續直行市民大道,不需繞道八德路,預估可省下80秒行駛時間。

市民大道5段至6段2011年10月通車,因中間有分隔島,行駛車輛必須由基隆路繞路,後來市府拆掉分隔島後,5段進入6段改為單向道,附近住戶出入相當不便,往西須到松信路接八德路或松隆路,回家也一定要從基隆路接市民大道,耗時又費力。

交工處科長謝霖霆指出,當時2011年市民大道5段至6段通車時,市民基隆路口因距離八德路口不到20公尺,儲車空間也不夠,加上八德立體停車場在設計興建中,市民大道5段至6段的道路中間先設置綠廊,也就因此沒有開放雙向通行。

謝霖霆表示,隨著立體停車場完工後,交工處2015年、2016年進行模擬,2019年完成評估後確定車流狀況後,進行車道調整工程,市民大道5段至6段的道路增設一線東往西的車道,近期已經完工,預計7月31日上午啟用,屆時市長柯文哲親自到場主持通車儀式。

市民大道5、6段開放雙向通車後,為避免市民大道左轉基隆路的左轉車流回堵,謝霖霆表示,7月31日起,市民基隆路口將同步實施東西向雙向禁止左轉,他提醒原本行駛市民大道西往東方向的左轉車輛,可提前在東興路或松信路口左轉,仍可接到南京東路、塔悠路繼續前往。

謝霖霆表示,市民大道5、6段通車後,東往西方向的車輛就不用繞道行駛八德路,預期每小時可移轉小型車95輛、機車250輛的交通量,上班尖峰時段可縮短80秒、下班尖峰時段可縮短35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