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蓮崙港社區辦農村奧運 主題都是鴨鴨

小朋友趕著剛出生、懵懵懂懂的黃色小鴨走迷宮,一路輕喚著「鵝-爸爸爸」,不禁令人會心一笑。(記者蘇福男攝)

小朋友趕著剛出生、懵懵懂懂的黃色小鴨走迷宮,一路輕喚著「鵝-爸爸爸」,不禁令人會心一笑。(記者蘇福男攝)

2020/07/22 21:0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阿蓮區崙港社區昔日為白毛鴨養殖專業區,崙港社區發展協會利用暑假舉辦農奧趣味活動,讓學童親身體驗騎車帶鴨鴨逛大街、趕小鴨走迷宮的樂趣。

暑假先讓學童體驗趣味活動

崙港社區位於阿蓮、路竹兩區交界,居民原種植稻米為主,1973年當地居民從湖內海埔地區開闢魚塭兼養鴨子獲得靈感,因此開挖魚塭養殖吳郭魚,並從宜蘭羅東等地購入白毛雛鴨養殖,開啟崙港養鴨產業,昔日是南部知名的白毛鴨養殖專業區。

崙港社區發展協會今天舉辦體驗營活動,除教導學童以竹子編製趕鴨長竿、鴨罩、大竹圈、蛋包裝、蛋托等用具,並為10月17日的農村奧運試辦趣味活動,設計有充氣鴨趣味競賽、鴨迷宮、鴨鴨逛大街、動力玩具鴨競速。

找鴨蛋、 趕小鴨走迷宮 樂開懷

小朋友穿著充氣鴨裝,搖搖擺擺跑到稻草堆找鴨蛋,趣味橫生,也有人騎腳踏車帶鴨鴨逛大街,趕著剛出生、懵懵懂懂的黃色小鴨走迷宮,一路輕喚「鵝-爸爸爸」,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小朋友騎腳踏車帶著鴨鴨逛街,重現昔日農村日常。(記者蘇福男攝)

小朋友騎腳踏車帶著鴨鴨逛街,重現昔日農村日常。(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