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通過華航正名公決案 交通部:航發會將成立諮詢小組討論

中華航空機身外的CHINA AIRLINES標誌經常引起國際誤會。(業者提供)

中華航空機身外的CHINA AIRLINES標誌經常引起國際誤會。(業者提供)

2020/07/22 11: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華航空正名歷經十多年的討論,立法院臨時會今表決通過華航正名公決案,要求交通部應積極研擬強化華航國際識別等相關政策,及避免與中國籍航空混淆的短中長期措施。交通部今回應,將依據立法院決議處理,交通部已指示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討論。

今年初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逾60多個國家下令禁止中國航班籍旅客入境,但不少國家卻將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也列入黑名單,而後在華航協助政府運送醫療物資到國際時,仍有外媒誤以為是中國政府運送物資,讓國內再度掀起華航正名聲浪。

立法院臨時會今表決通過護照與華航正名公決案,其中華航正名案通過的提案版本,明確指出交通部應積極研提強化華航的國際識別等相關政策,以避免與中國航空公司混淆的短中長期措施;交通部應以確保台灣國家利益為前提,強化華航台灣意象的國際辨識性等。

交通部回應,將依據立法院決議處理,交通部已指示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討論,目前尚未有結果。華航則表示,不予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