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5星+」飯店出爐 瑞穗天合、台北美福獲選

交通部觀光局去年首度新增卓越5星(5星+)等級,經過審核評鑑後,由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和台北美福大飯店成為全台唯二卓越五星飯店。(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觀光局去年首度新增卓越5星(5星+)等級,經過審核評鑑後,由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和台北美福大飯店成為全台唯二卓越五星飯店。(記者蕭玗欣攝)

2020/07/21 17:37

〔記者蕭玗欣、實習記者林怡璇/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星級旅館評鑑邁入第11年,為了鼓勵國內飯店業者持續提升服務品質,去年首度新增卓越5星(5星+)等級,經過審核評鑑後,由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和台北美福大飯店成為全台唯二卓越五星飯店。

觀光局自98年起推動星級旅館評鑑制度,去年起在原有1星到5星外,增列「卓越星」等級;評鑑制度分為「建築設備」及「服務品質」兩個項目,滿分為1000分,獲得750分至874分,評為5星級,總分超過875分以上者則是核發卓越5星等級。

交通部長林佳龍基也出席頒發記者會,他表示,今年觀光局首次頒發卓越5星的標章,在星級飯店結合了餐飲及觀光,提供顧客多樣選擇,也期望在疫情過後,台灣能從防疫大國走向觀光大國,迎接台灣觀光業下一個更好的業績。

天成飯店集團品牌行銷公關總監趙芝綺表示,卓越5星追求的是設備、服務的細膩程度都比原有的5星飯店更提升一層,去年3月剛成立的瑞穗天合飯店就是朝著卓越五星飯店邁進。

趙芝綺表示,卓越5星更著重飯店設備及服務品質,因此瑞穗天合飯店在館內設有2處健身房,一處標準游泳池,還有供給兒童及成人的遊樂設施等設備;軟體方面提供24小時的房務服務,多元化的餐飲,並提供飯店專屬App,旅客可查詢館內各項設施的營業時間,收取抽獎及表演活動等通知,還提供電子支付服務。

美福大飯店行銷公關部經理洪珮雯表示,此次針對卓越五星評鑑特別著重在軟體服務提升,例如客房餐飲服務朝向無紙化,旅客在房間電視上就能直接點餐,房務人員也會主動聯繫旅客核對服務需求,讓服務更有溫度,而針對年長旅客也持續提供紙本點餐服務。美福大飯店認為,卓越5星標章能讓客人挑選飯店給主管或貴賓做為參考依據,也可能吸引旅客嚐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