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綠蠵龜疑船舶螺槳擊中枉死 殼開肉綻令人痛心

七美發現的死亡綠蠵龜,殼開肉綻令人怵目驚心。(第七岸巡隊提供)

七美發現的死亡綠蠵龜,殼開肉綻令人怵目驚心。(第七岸巡隊提供)

2020/07/20 20: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七美安檢所接獲民眾通報,今日在七星寶龍塔岸際發現俗稱旅行者之綠蠵龜,弟兄立即前往救援,並同步通報澎湖縣農漁局,但到達現場,發現綠蠵龜早已殼開肉綻,明顯是因為外力死亡,令人相當不捨。

第七岸巡隊調查指出,今日在七美發現死亡的綠蠵龜,經農漁局判定該海龜品種,其長約74公分、寬約65公分,由於已明顯死亡,農漁局請安檢弟兄協助就地掩埋。澎湖地區迄今以發現10起海龜死亡案件,死亡原因除了海洋環境的改變以外,也經常會有誤食塑膠袋或遭船舶螺旋槳及漁網顯纏絞而死亡案例。

由於綠蠵龜成年龜殼相當堅硬,但七美發現死亡的綠蠵龜,龜殼上有明顯破壞痕跡,肉由殼內凸出來,應是猛力重擊造成的致命傷口,最有可能是遭到船舶螺旋槳擊中枉死,顯見海洋保育刻不容緩,也期盼在各單位救援中透過相關作業,以了解真正原因,以達未來能真正做到保育之工作。

海巡署呼籲,海洋保育工作是海巡署工作核心之一,海巡人員平常執行公務勤務外,各項海洋生態保育工作均格外重視,籲請民眾愛惜海洋資源,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以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如民眾發現保育類動物或其他需要海巡人員協助,請撥打澎湖縣農漁局或海巡「118」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將竭誠為您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