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運動公園停車場2022啟用 戶外大螢幕轉播賽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今天主持動土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今天主持動土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2020/07/20 12:5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在新莊運動公園規劃地下停車場,共地下3層,有汽車位636格、機車停車格140格,完工後將是新北第二大,今天舉辦動工典禮,預計2022年6月啟用,完工後除紓解球季、周邊民眾停車需求,地面公園也新增下沉式廣場、跳舞廣場等設施,民眾可在戶外階梯式廣場觀看棒球場球賽轉播。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動土典禮表示,「球迷的聲音,我們聽到了!」新莊運動公園園區有棒球場、田徑場和體育館,也是中華職棒的比賽場地,可容納萬名觀眾,陽光草坪常舉辦國際鼓藝節等大型展演,停車場完工後,球迷、周邊民眾停車更方便。

侯友宜更說,新北市爭取前瞻計畫,目前核定22座停車場,預計4年內增加30座立體汽機車停車場。

新北市議員何淑峯則說,由於停車場的入口、出口都設在復興路一段,而復興路一段僅有雙向共二線道,周邊有公車站牌,進場車輛加上既有車流,恐造成壅塞,認為交通局應有緩衝規劃。

市府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吳政諺表示,對於民眾擔心的停車場車流問題,停車場入口(復興路一段65巷)、出口(復興路一段105巷)週邊的汽機車停車格將會調整,部分取消、部分汽車改為機車格,讓復興路一段部分路段增加為三線道,降低衝擊。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爭取前瞻計畫,預計市長第一屆任期(2022年)前新增30座立體汽機車停車場,今天動工的為第17座,其餘仍有13座在規劃當中。

新莊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完工模擬圖,地上公園將配置有下沉式廣場、跳舞廣場、季節花園。(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莊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完工模擬圖,地上公園將配置有下沉式廣場、跳舞廣場、季節花園。(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