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近期治安事件頻傳,影響民眾治安觀感,全國昨晚同步執行威力掃蕩,台北市警局臨檢舞廳、夜店、酒店、KTV等易發生事故的場所。(記者方賓照攝)

近期治安事件頻傳,影響民眾治安觀感,全國昨晚同步執行威力掃蕩,台北市警局臨檢舞廳、夜店、酒店、KTV等易發生事故的場所。(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19 06:31

自由時報

警署6巨頭 督軍大掃蕩

面對近期特種場所連傳治安事件,以及多個縣市發生槍擊案,影響民眾對治安的觀感,警政署不僅通令全國昨晚同步執行威力掃蕩,署長陳家欽也是史上頭一遭、連同他自己,破天荒地派出刑事局長、兩名副署長、主任秘書與督察室主任,警界六巨頭全數出動,分赴六都親自督導勤務;坐鎮高雄的陳家欽向業者喊話:「不配合就斷金流!」

詳見警署6巨頭 督軍大掃蕩

淘寶台灣爆與中國共用平台 投審會要查

淘寶過去以外資入台不成,去年以「英商克雷達」名義設淘寶台灣,近期推出開店補貼、免運費等攻城掠地。不過,爆料指出,淘寶台灣與中國並非技術獨立且共用隱私協議,恐影響台灣用戶的資安。經濟部投審會表示,已掌握相關事證,正在追查中,以釐清中資對淘寶台灣是否具控制力。

詳見淘寶台灣爆與中國共用平台 投審會要查

學童每天戶外活動2小時 可防近視

暑假到,不少學生宅在家中打電動、看影片;台灣防盲基金會提醒,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易導致近視、一旦近視就不可逆,建議每天戶外活動二小時,讓光線進入眼球、促進視網膜分泌多巴胺,降低近視產生機會。

詳見學童每天戶外活動2小時 可防近視

聯合報

參審法明闖關 近百條文無共識 立院恐陷焦土戰

立法院經過多日來監院人事案武鬥後,臨時會廿日將繼續協商「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恐將陷另一波焦土大戰。目前共一一三條條文,其中仍有近百條無法取得共識,若協商無進展,各黨團又逐條提出修正動議並獲表決機會,院會恐上演超過廿小時的馬拉松表決大戰;但若只表決民進黨團版本,則有機會在廿日力拚三讀。

詳見參審法明闖關 近百條文無共識 立院恐陷焦土戰

郵局加班 售三倍券99萬份

因應全民申購三倍券,全台一二六九間郵局昨全日加班,中華郵政公司統計,昨天總計售出九十九萬四五三一份三倍券。部分臨近住宅區的郵局,一早七時許就出現排隊人龍,不少民眾深怕「撲空」,高雄甚至有郵局一早光是排隊就花快一個小時;辦公區的郵局則顯得有點冷清。

詳見郵局加班 售三倍券99萬份

中國時報

健保 補充保費擬雙漲

健保明年安全準備金將低於1.5個月,健保費率面臨調漲壓力。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只一次表示,今年底勢必增加健保規模,保費調漲亦在討論中。據指出,保費調漲已成定局,近期衛福部頻就健保費率各種方案向政院報告,費率可望落在5.0%~5.5%之間,值得注意的是,補充保費費率除與健保費率連動調升外,2萬元以上才收取的門檻亦不排除下修至5000元,估計有300多萬人補充保費增加,其中股票族就占200多萬人,首當其衝影響最大。

詳見健保 補充保費擬雙漲

參審制明闖關 朝野掀表決大戰

蔡政府視為重要司法改革的《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朝野黨團歷經協商,仍對草案總計112條文中,適用案件範圍、國民法官年齡、終局評議等關鍵條文近百條,無法達成共識。本周一立院臨時會勢必掀表決大戰。在野黨已表態,將透過發言、表決,堅守反對參審制立場。

詳見參審制明闖關 朝野掀表決大戰

淘寶台灣被爆與中國並非技術獨立且共用隱私協議,恐影響台灣用戶的資安,經濟部投審會掌握相關事證,釐清中資控制力。(中央社資料照)

淘寶台灣被爆與中國並非技術獨立且共用隱私協議,恐影響台灣用戶的資安,經濟部投審會掌握相關事證,釐清中資控制力。(中央社資料照)

學童每天戶外活動兩小時,可降低近視產生機會。(記者簡榮豐攝)

學童每天戶外活動兩小時,可降低近視產生機會。(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