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媽祖園遊會吸引 世界冠軍大師站台

看到攤位前方排了滿滿的人潮,讓世界冠軍麵包大師吳寶春笑開懷。(記者蔡彰盛攝)

看到攤位前方排了滿滿的人潮,讓世界冠軍麵包大師吳寶春笑開懷。(記者蔡彰盛攝)

2020/07/18 13:4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今舉辦首場市集「媽祖有保庇園遊會」,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團體組冠軍蔡松霖、鄭羽辰、李品儀、世界巧克力冠軍許華仁紛紛到場設攤力挺,現場架起兩個大型窯烤爐,新竹市長林智堅還挽起袖子,當起窯烤pizza師傅。

媽祖有保庇園遊會本周末登場,現場近20個攤位,吳寶春帶來限量40多個百分之百使用台灣原料的麵包,拿坡里披薩團體組則帶來以無花果入菜的pizza,多個攤販都推出限量特別餐點。林智堅來逛市集並在蔡松霖協助下當起師傅,將pizza送進窯烤爐。

媽祖有保庇園遊會策展人初聲怡表示,新竹是一個被低估的美好城市,科技與舊城並存,此次找來各界世界冠軍、各大廚具品牌擺攤,就是希望療育下班後的竹科工程師們,沒想到還吸引到遠從高雄、彰化來的旅客,她盼藉由園遊會讓更多人重新認識新竹舊城區。

媽祖有保庇園遊會還結合專家導覽文史,採現場報名,由長和公園設計師潘一如親自導覽,潘一如今特別以蕨類裝飾長和公園樹屋,潘一如說,台灣還有一個隱形冠軍就是蕨類,總計700多種,卻鮮少被人知道,她特別以攤位介紹,盼讓民眾多認識。另外,初聲怡也將介紹近280年歷史的長和宮,擁有全世界唯一保有真髮軟身正三媽,文物館還有藥籤等。

吳寶春則說,他一直很喜歡新竹市,特別是有很濃厚的文化意涵,尤其看到有很多古蹟,他特別喜歡漫步在新竹公園內,聽著導覽解說湖畔料亭等故事。

產發處張力可處長表示,媽祖有保佑園遊會今明兩天都持續,邀集了很多世界冠軍師傅親自現場操作,還有多家知名廚具品牌品硯、畢耶、河洛和南園將在現場展售,園遊會還可使用「三倍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