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再「不純砍頭」了! 農委會推產銷履歷國產蜂蜜

農委會今年推出蜂蜜加入產銷履歷行列,今天產銷履歷蜂蜜上市。(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今年推出蜂蜜加入產銷履歷行列,今天產銷履歷蜂蜜上市。(農委會提供)

2020/07/17 14:1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過去很多蜂蜜都會標榜「不純砍頭」,但蜂蜜真假還是熱消費者莫衷一是,農委會今年導入蜂蜜產品加入產銷履歷,今天更宣布已有14家蜂農通過驗證,首批產銷履歷的蜂蜜已正式上市,消費者認明產銷履歷,就不怕買到假蜜。

據農委會統計,我國每年蜂蜜需求量達1萬2千公噸,但國產蜂蜜供不應求,每年業者都要從國外進口約4千公噸的蜂蜜。由於市面頻傳蜂蜜造假,農委會今年公告「蜂蜜台灣良好農業規範」,蜂蜜相關產品加入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只要掃描產銷履歷標章上的QRCode,就可以查詢到生產紀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所有養蜂的農民都要經過驗證公司驗證,驗證後還要認證公司認證,是經故完整第三方檢驗,保證消費者能買到高品質的國產蜂蜜。他指出,目前驗證蜂箱已有5千5百箱,因為今年氣候影響,產銷履歷的蜂蜜產量不多,但經過認證的蜂蜜,絕對是百分百國產蜜,民眾也能用三倍券或農遊券購買產銷履歷蜂蜜。

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黃俊彥表示,協會鼓勵蜂農加入,讓造假的蜂蜜退出市場。他說雖然參加認證需要支出費用,但目前農糧署都有補助,像他一年驗證費大約4萬多,農糧署補助2/3。他也教導民眾怎麼辨識真假蜂蜜,像是真蜜透過玻璃瓶觀看,較為模糊,不像糖漿般透明,還有真蜜以1比10的比例加入水,因為蜂蜜含有的活性酵素會有可維持一個小時的細緻泡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