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愛台灣!21歲越南學生捐眼角膜 網友:不認識但謝謝你

明新科大的越南籍范姓學生(見圖)不幸意外身亡,父親自越南抵台陪伴最後一段時光,也簽下眼角膜捐贈同意書,遺愛台灣。(圖擷取自臉書_Taiwan in Vietnam)

明新科大的越南籍范姓學生(見圖)不幸意外身亡,父親自越南抵台陪伴最後一段時光,也簽下眼角膜捐贈同意書,遺愛台灣。(圖擷取自臉書_Taiwan in Vietnam)

2020/07/16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讀明新科技大學的范姓越南籍學生5月底不幸意外墜樓,傷勢危急。因疫情影響,家屬難以來台,而在台、越政府及校方的協助下,范同學的父親順利自越南抵台,陪伴孩子人生的最後時光,並同意簽署眼角膜捐贈書,遺愛台灣。消息一出,網友紛紛感動致謝。

明新科大國際長廖信德14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范姓學生今年5月底時失足墜樓,送醫搶救生命垂危,校方緊急通知家屬來台。

范姓學生的父親由於沒有護照,加上簽證流程繁瑣又費時,所幸台、越兩國政府、校方及醫療團隊全力幫忙,加速辦理他的簽證與安排班機,讓他得以在6月10抵台,並在檢疫隔離期間住在學校防疫宿舍,提供一切生活所需。

范姓學生最終在7月2日逝世,范爸爸也感謝孩子努力求生,讓他能在隔離結束後前往醫院,陪伴孩子生命盡頭的最後時光。

范爸爸說,很感謝校方每日前往醫院探望與陪伴,並與家屬聯絡報告每日狀況。而越南習俗中雖有保留遺體完整的習慣,但他相信,孩子會樂見捐贈出去的眼角膜能夠照亮其他家庭。

新竹地檢署法醫楊敏昇表示,「雖然我們不認識,卻要說聲謝謝您」,器官來源不足,是全球各地共同面臨的困境,但范姓男同學與家屬的大愛,彰顯了延續生命的意義。

台灣駐越南代表處(Taiwan in Vietnam)15日在臉書專頁發文,向捐贈眼角膜的范姓學生致謝。消息一出,台、越網友,及男學生的親友紛紛留言淚喊,「謝謝」、「阿彌陀佛」、「謝謝你遺愛台灣。(Cam on b yeu thuong dai loan vay)」、「謝謝(Cảm ơn em!)」、「願你高貴的靈魂安詳(tấm lòng cao cả của con đem lại hạnh phúc cho người khác con ra đi thanh thản nhé)」、「再也見不到你...願你安息(Thế là cháu không được gặp cậu nữa rồi..ở nơi ấy luôn mong cậu bình an)」、「思念你(E nhớ 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