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藝術家辦木口木刻版畫展 江聰淵來宣傳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2)今赴藝術空間為展覽宣傳。(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2)今赴藝術空間為展覽宣傳。(記者林敬倫攝)

2020/07/16 14:4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在地藝術工作者李瑋於宜蘭市成立「68當代藝術空間」,近期辦理王鈴蘭的「靜默」木口木刻版畫個展,展期至8月25日,宜蘭市長江聰淵今赴藝術空間為展覽宣傳;藝術家王鈴蘭說,木口木刻版畫的特色,就是能讓她熱愛的花草、動物都富有生命力;江聰淵說,展覽厚植宜蘭的藝術深度,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參觀。

「68當代藝術空間」位在宜蘭市,由美國密蘇里州芳邦大學藝術碩士李瑋於2014年創立,經5年的籌備,去年開始陸續推出藝術展覽,第4檔展覽除展出王鈴蘭的「靜默」特展,還有李瑋的不銹鋼和混合媒材立體雕塑展,共展出40多件作品。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前往空間為展覽宣傳;李瑋說,創辦空間的初衷,是希望讓宜蘭在地的藝術與文化擁有一個推廣窗口,並進一步做為與國際藝術家交流的橋梁,讓藝術走進民眾生活,落實生活美學,讓當代藝術在家鄉實踐。

王鈴蘭主要從事水墨、書法創作多年,10年前開始投入為木口木刻版畫,她將把「毛筆」轉換成「推刀」,在橫切的木材上,刻出各式花草樹木,在拓印到紙上呈現;王鈴蘭說,自己熱愛大自然,作品多以動物、花草為主題,木口木雕刻在台灣很少見,刻畫出的動物能絲絲入微,更能讓花草樹木紋理精細清晰,畫面層次變化豐富,屬於精緻細膩的藝術作品。

她說,製作木口木雕刻很花時間,需要有耐心,1年約只能完成3到4件,大型作品1年大約只能做出1到2件,相當不容易。

江聰淵表示,「68當代藝術空間」在創辦人李瑋的努力下,歷年來邀集不同領域及不同國度的藝術家,將他們精彩的藝術作品在宜蘭市展出,不僅提供市民朋友一扇通往現代藝術的窗口,並厚植宜蘭當代藝術的深度,希望市民朋友把握難得的機會前來觀展。

木口木刻版畫是在木片上以細膩刀工刻出畫作。(記者林敬倫攝)

木口木刻版畫是在木片上以細膩刀工刻出畫作。(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在地藝術工作者李瑋於宜蘭市成立「68當代藝術空間」,近期辦理「王鈴蘭『靜默』木口木刻版畫個展」,展期至8月25日。(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在地藝術工作者李瑋於宜蘭市成立「68當代藝術空間」,近期辦理「王鈴蘭『靜默』木口木刻版畫個展」,展期至8月25日。(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