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院長 政院核定副院長李發耀代理

北榮新任院長將由目前最資深的副院長李發耀代理。(取自榮總官網)

北榮新任院長將由目前最資深的副院長李發耀代理。(取自榮總官網)

2020/07/15 13: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榮總現任院長張德明於2015年接任院長,預計將於明天期滿卸任,行政院已核定,北榮新任院長將由目前最資深的副院長李發耀代理。

據悉,自去年以來,張德明的接任人選就成為各方關注焦點,傳出北榮上級主管機關退輔會已進行接任院長人選內部評選,並向行政院提報新任院長人選,由副院長陳威明升任;但也傳出有民進黨黨政高層推薦另位副院長陳適安接任,使北榮院長接任人選呈現暗潮洶湧態勢。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中午受訪時表示,政院是在昨天核定目前先由李發耀代理院長,防疫工作要麻煩李發耀。

北榮院長接任人選陷入膠著,政院核定由李發耀代理院長,引發外界矚目。

有關先前北榮院長人事傳言滿天飛,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日前受訪表示,「不要相信外面的消息」、「這些消息都不要聽」。他強調,台北榮總是大醫院,退輔會在人事評選上不會單向操作,也尊重所有評選結果,由高層做出選擇,透過公平公正的方式,選出最適任的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