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永和文化路塌陷受災戶 最快今晚可回家

永和文化路113巷塌陷,住戶最快今晚可以返家。(記者翁聿煌攝)

永和文化路113巷塌陷,住戶最快今晚可以返家。(記者翁聿煌攝)

2020/07/14 11:2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因建商施作連續壁工程造成巷道塌陷意外,鄰近住戶緊急撒離,經連日搶救及灌漿穩固地基,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受影響的6棟公寓大樓,水電瓦斯都已經修復,最快今天下午將巷道鋪柏油復原,晚上7點開說明會,由結構技師陪同住戶確認房屋結構無損,即可返家住宿。

永和區文化路113巷11日上午前因建築工地連續壁地下水滲漏,導致巷道路基土石被掏空而坍塌,因為地下管線破裂,附近民眾聞到瓦斯味,警消到場緊急疏散民眾,進行搶修到次日凌晨,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目前受影響被疏散到旅館的住戶還有28戶96人及依親3人,永和區公所13日召集建商和受影響住戶召開說明會,討論災後修復及補償議題,建商向受災民眾致歉,願盡力協助及補償。

工務局表示,依法以建商開挖深度(15公尺)乘以4(60公尺)的周遭範圍內建築,均可申請結構鑑定,確定有無受到這次坍塌事件的影響,造成房屋損害。

社區住戶對房屋修復和補償有眾多意見,有的住戶住家牆壁龜裂、需要修復;有的認為已造成房屋傾斜,盼望能原地重修,也有人建議鄰近既然都是3、40年的老舊公寓大樓,是否趁此機會進行都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