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國中陳佩君獲全球華文國中新詩組第一名 縣長頒獎表揚

澎湖縣長賴峰偉頒發墨寶,表揚全球華文國中新詩組第一名陳佩君。(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頒發墨寶,表揚全球華文國中新詩組第一名陳佩君。(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0/07/13 19: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又是澎湖之光!馬公國中陳佩君榮獲第38屆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國中新詩組第1名,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在縣務會議表揚頒發墨寶,肯定優異表現,期許繼續創作,假以時日成為澎湖文壇明日之星。

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從1981年開始至2019年,已舉辦37屆,參賽者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華僑子弟與留學生,是台灣目前最具指標性的文學獎,馬公國中9年級學生陳佩君於陳明峻老師指導下,參加第38屆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以篇名「你應該也會是別人的溫柔」參賽,從全國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國中組新詩創作第1名佳績。

教育處指出,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前身為全國學生文學獎)已舉辦37屆,累積收件達4萬餘篇。歷年參加者除台灣學生外,並有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日本、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等地的華僑子弟與留學生,也有來華留學的外籍學生,總計產生1500位得獎作家,累計發出獎金近2000萬。

陳佩君表示,當時以「你應該也會是別人的溫柔」篇名寫下的新詩,主要意境是想表達對身邊的人感謝之意,她強調:「人類擁有最大的贈禮就是情感,能藉文字的力量抒發,字與情賦予彼此意義,這是人類的強大之處。從零開始寫詩,在生活中發現美感,用日常記錄下的隻字片語,漸漸地拼湊出畫面。也許起初會害怕作品不成熟,可先寫給自己看,再利用時間慢慢修改。

陳佩君(左2)獲得華文比賽佳績,團隊均接受縣長賴峰偉表揚。(澎湖縣政府提供)

陳佩君(左2)獲得華文比賽佳績,團隊均接受縣長賴峰偉表揚。(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