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指3歲兒遭不當管教 高雄幼兒園還聘無照師遭裁罰

教育局幼教科長陳怡婷表示,經調閱教室監視器畫面,發現教保人員對幼童有推頭、拍手心、罰站不當管教行為。(記者方志賢攝)

教育局幼教科長陳怡婷表示,經調閱教室監視器畫面,發現教保人員對幼童有推頭、拍手心、罰站不當管教行為。(記者方志賢攝)

2020/07/13 19:5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鳳山區一名媽媽在臉書社群發文指控,不到3歲的兒子疑遭幼兒園老師不當管教,導致兒子沒安全感、受驚嚇、半夜反覆驚醒哭鬧,而且抗拒上學,教育局也證實有推額頭、拍手心、罰站等不當管教,且進用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要求限期改善並裁罰園方及行為人各6000元。

一名媽媽投訴指,兒子去年9月進入幼兒園後,常緊張摳手指,還有缺乏安全感等情形,今年4月被告知孩子用門夾傷同學,她趕到學校見兒子雙腫雙眼,很害怕的樣子,之後孩子晚上更難入眠,反覆驚醒哭鬧,抗拒上學。

媽媽指出,老師陸續反應孩子在校無法配合上課,情緒易失控,老師給她看錄影畫面,慶生影片中,孩子頻頻作嘔、渾身不對勁。母親節前夕,在家慶生時,孩子聽到生日快樂歌時就頻頻大嘔吐,情緒激動害怕,一直說「媽媽你不要保護我」,她才意識到孩子不知在校面臨什麼狀況。

媽媽說,後來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老師疑因情緒失控,對孩子推、抓等,還獨留孩子於教室內,以及未依照作息表進行。

教育局幼教科長陳怡婷表示,今年5月接獲民眾陳情後立即到園查察,經調閱教室監視器畫面,發現教保人員對幼童有推頭、拍手心、罰站不當管教行為,依違反幼照法要求限期改善。

教育局說,對於幼兒園進用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已裁罰負責人及行為人各6000元,另外7月7日又到園查察,仍有進用未具教保服務人員事實,經限期改善卻仍未改善,正依法簽辦加重裁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