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必學片》吃荔枝找到「拉鍊」才好剝!切芒果實用4技巧

吃荔枝要從哪裡剝開最順手?答案就在影片裡!(記者胡姿霞攝)

吃荔枝要從哪裡剝開最順手?答案就在影片裡!(記者胡姿霞攝)

2020/07/13 19:45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台灣每到夏天盛產芒果、荔枝,吃來美味又消暑,不過許多民眾又怕在切、剝果皮當下,雙手被香甜多汁的果肉沾得黏膩,究竟要怎麼吃才優雅?以荔枝來說,Neverland LITE行政主廚陳俊銘就點出了剝荔枝前,務必先找出的「拉鍊」,教大家怎麼用最快速方法推出果肉,既方便又不沾手。

芒果更是有各種切法,一般家中常見的牙籤、玻璃杯都是小幫手!陳俊銘示範4種切芒果小技巧,包括井字法、扭轉法、牙籤剝皮法、玻璃杯挖肉法,品嚐芒果不一定要動刀!至於挑選芒果時,有時候會看到芒果上有一點一點「黑斑」,是否代表芒果生病不能吃?答案就在上方影片,點開讓專家一次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