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芋王」拍賣 王永慶1萬6800元拍下

林內鄉民蔡當茂(左)種出10台斤5兩多巨無霸芋頭。(記者林國賢攝)

林內鄉民蔡當茂(左)種出10台斤5兩多巨無霸芋頭。(記者林國賢攝)

2020/07/13 15:5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林內鄉10台斤5兩4的芋頭王,昨天順利以1萬6800元順利拍出,全數捐創世基金會斗六分院,做為植物人安養經費。

林內鄉民蔡當茂將友人送給他的數顆芋苗隨意種在自家辣椒園,日前採收時發現芋頭長得頭好壯壯,割下一秤有10台斤5台兩多,是一般芋頭的5倍大,他把芋頭送到「林內教芋部」公益拍賣。

昨天下午,教芋部長林建安、林內鄉長張維崢擔任拍賣官,在兩人努力的叫賣推銷下,從底價500元開始節節上升,最後由在斗六經商的王永慶以1萬6800元高價買得,這筆拍賣金將捐創世基金會斗六分院。

張維崢表示,林內鄉芋頭種面積約有200公頃,引灌濁水溪水灌溉,生產的芋頭鬆Q、香味濃厚。這顆芋頭是他目前所見最大顆芋頭,堪稱林內「芋頭王」,透過拍賣做愛心,增加林內芋頭知名度。

林內芋王拍得16800元。(圖由教芋頭提供)

林內芋王拍得16800元。(圖由教芋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