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07年至2020年上半年全國土地交易總額統計

2007年至2020年上半年全國土地交易總額統計

2020/07/13 06:33

自由時報

防疫佳+台商回流 上半年土地交易創歷史新高

看好台灣防疫佳及台商回流加速,建商、壽險又掀起一波搶地潮。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國土地交易總額達一六五九億元,創下同期歷史新高,且上半年買地總額超過二○一四到二○一七年任一年度全年總額;商仲業者預期,若熱潮持續,今年有機會改寫土地交易額新高。

詳見防疫佳+台商回流 上半年土地交易創歷史新高

男性也該撐傘 熱傷害 男多女3倍

全台持續飆高溫,國健署統計五月至七月十日熱傷害人數已破千,創四年新高,而男性熱傷害就醫人數是女性的三倍;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分析,因戶外工作者多男性,另可能男性多不撐傘遮陽,呼籲政府可鼓勵男性撐傘抗熱,「體感溫度至少差五度」!

詳見男性也該撐傘 熱傷害 男多女3倍

海空騷擾、假訊息網攻 中國灰帶衝突 威脅我國安

在中國頻以「武統」恫嚇我國之際,一場威脅不亞於「熱戰」的衝突早已爆發。中國運用多重「灰色地帶衝突」手段,使我國承受頻繁的假訊息與網路攻擊、軍機軍艦襲擾及海事糾紛,以軍機擾台為例,光今年六月就有十次紀錄。學者、專家示警指出,「灰帶衝突」手段多元、無標準因應作為,更可能蠶食國家利益、裂解族群,已成國安新挑戰。

詳見海空騷擾、假訊息網攻 中國灰帶衝突 威脅我國安

聯合報

108課綱調查/上路周年 逾6成沒聽過新課綱

一○八課綱(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上路滿周年,聯合報針對全台九二九所國高中、一二四三位民眾進行民調,近五成民眾認為台灣教育制度需要改革,但對於政府推動的新課綱改革與宣導,五成八民眾認為宣導不足,更超過六成民眾沒聽過一○八課綱。與教改切身相關,家有高中以下孩子的家長雖表示知道新課綱,但有七成家長坦承不清楚新課綱實施理念與改變的內容。

詳見108課綱調查/上路周年 逾6成沒聽過新課綱

告急!武漢洪災保衛戰 洪峰超過98年水災

大陸暴雨和洪水持續,長江流域多省防汛形勢嚴峻。在江西,中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多個水文站水位突破歷史極值,超過九八年水災,至少已有十多個圩堤潰決。湖北武漢水位昨已達歷史第四高,預估十六日將逼近九八年長江水災的最高水位,武漢告急,進入防汛保衛戰。

詳見告急!武漢洪災保衛戰 洪峰超過98年水災

中國時報

今起演習5天 漢光 火力全開

國軍年度最重要的演訓活動「漢光36號演習」今起登場,一連5天實兵實彈演練,重頭戲是15日的潛艦發射重型魚雷(戰雷),16日在台中甲南的反登陸操演,蔡英文總統將親臨甲南視導。由於美陸機艦近期在南海頻頻較勁,漢光展現武力與操演科目意涵,備受外界矚目。

詳見今起演習5天 漢光 火力全開

華府示警 北京任意執法風險大增

美國政府罕見向旅居大陸和預備前往大陸的美國公民發出警告。聲稱他們被北京任意拘禁的風險增高,要其公民多加小心。這項聲明被外界視為陸美緊張關係再一次升高對抗氛圍。大陸外交部目前並未回應。

詳見華府示警 北京任意執法風險大增

近4年5月~7月熱傷害急診人次

近4年5月~7月熱傷害急診人次

中國近年加大軍機擾台力道,圖為我國F-16戰機(下)嚴密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上)的照片。(圖: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中國近年加大軍機擾台力道,圖為我國F-16戰機(下)嚴密監控中國「轟六」轟炸機(上)的照片。(圖: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