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癌醫拚自救 可望納台大醫院分院或院區

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今日向部分媒體證實確實癌醫要列入院區或分院。(資料照)

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今日向部分媒體證實確實癌醫要列入院區或分院。(資料照)

2020/07/12 23: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成立的台大醫學院附設癌症醫院(台大癌醫),由於資金設備未到位,難以運作,台大校方已展開自救,有知情人士透露,台大醫院高層將在週三舉行會議,決定是否將轉以分院或院區方式接手台大癌醫,目前傾向以分院方式,但還是要等最終會議才能決定,會議也將討論是否找門診量較多的醫師前往台大癌醫開診,搶救該院人氣。

台大癌醫院長鄭安理今日向部分媒體證實確實癌醫要列入院區或分院,只是細節不便多談。

有知情人士指出,由於台大癌症醫院與台大醫院本身互相獨立,如同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但由於資金與設備未到位,致使台大癌醫明明較早蓋好,但卻比較晚才落成的新竹院區卻早已順利開張營運。

知情人士表示,正因為台大醫院與台大癌醫彼此獨立,管理階層若要到台大癌醫支援,變成必須辭掉總院工作,導致人力互相調配支援有所困難,目前預計院方將開會決定是否讓台大癌醫轉為院區或分院方式,但捐贈方是否同意還不清楚,屆時會需要院長、副院長等層峰來溝通與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