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屋交屋時未留意、拍照自保 前房客留馬桶頑垢房東要她賠

網友租屋交屋時未拍照,被房東要求賠償前房客留下的馬桶頑垢處理費用。圖為馬桶示意圖,非當事馬桶。(資料照)

網友租屋交屋時未拍照,被房東要求賠償前房客留下的馬桶頑垢處理費用。圖為馬桶示意圖,非當事馬桶。(資料照)

2020/07/12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租屋「眉角」多,若租屋族一不留神,可能得面臨不必要的金錢損失;一名社會新鮮人在「爆廢公社」PO出自己的租屋經驗求助,表示自己承租前,馬桶原就佈滿陳年汙垢,但退租時卻遭房東咬定是她使用造成,要求賠償並不願退還押金。當事人無奈求助,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除點出當事人租屋時未注意到的疏失,也提供不少清潔馬桶的小偏方。

原PO在「爆廢公社」指出,一年前租下一間老房子,近期退租時收到房東訊息,指原PO造成馬桶嚴重汙垢殘留,要求賠償,並不退還押金;原PO無奈表示,交屋時自己未注意馬桶狀況,搬進來見馬桶慘況「想說住了就住了,只好自己每個月都刷馬桶」,豈料強酸、小蘇打等偏方都試過,頑垢仍然無法除去。

原PO放上可怕的馬桶照片,求助於網友,獲得踴躍回覆;不少有租屋經驗的網友認為,「這很難證明不是房客用的,因為當初租屋時沒反應,想賴賴不掉,清不掉的話只能認了」,也有網友見照吃驚表示,「這樣的馬桶叫我住一天,我都不行,怎麼有辦法住一年,還沒跟房東反應,是有點誇張了」。

也有不少家事達人分享清潔馬桶妙方,「買一包檸檬酸,馬桶沖水讓表面是濕的,灑檸檬酸上去,凹槽處餐巾紙浸濕沾檸檬酸黏上去,放2至3天,馬桶刷輕輕刷就起來了」、「檸檬酸+小蘇打浸泡一晚」。

不過原PO更新狀況,房東以合約上的交屋日已過為由拒絕她進去處理,表示將請清潔公司來清掃,若清不起來就要買新的馬桶,從押金支付,多退少補。事已至此,網友也只能叮嚀原PO下次租屋「第一看清楚合約,第二開錄影每個角落都拍一遍,這是最基本的」、「現在租房都很多爭議,傢俱電器有損壞有污點的一定要拍照存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