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人神鼓磅礡開場 新竹市仲夏藝文季湧萬人

優人神鼓年度首場戶外表演,竹市仲夏藝文季湧入萬人!(記者蔡彰盛翻攝)

優人神鼓年度首場戶外表演,竹市仲夏藝文季湧入萬人!(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7/11 23:1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每年各界夏季引頸期盼的新竹市「仲夏藝文季」首場今晚開演,由優人神鼓帶來氣勢磅礡的《時間之外》,吸引萬人欣賞,擠爆3.14公頃湳雅公園,為今年的仲夏藝文季揭開序幕。市長林智堅說,今年活動未受疫情影響取消,8月底前每週六晚間都有不同表演團體帶來演出,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林智堅說,台灣有很多像優人神鼓一樣優秀的表演團體,他們需要表演機會與舞台,而新竹市民需要精彩的演出,他上任後連續6年在暑假期間舉辦仲夏藝文季,已累積超過12萬人次參與,市民不用舟車勞頓移動至外縣市,只要走到家門戶外,就可欣賞最頂尖的演出。

「終於我們演出了!」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感謝林智堅致力推動文化,她說,每個表演團體都耗盡的努力跟辛苦,在自己的崗位上迎接挑戰,在政府與國人努力之下,很高興今晚可以看到大家比肩而坐齊聚在此。

週六有約 演出到8月29日

文化局長黃竫蕙說,過去優人神鼓到新竹市演出,每每總獲得廣大的迴響,今年特別再度邀請他們,為了提供市民朋友豐富的系列藝文活動,今年市政府特別加碼3場演出,一共規劃了7場精彩表演,邀請6個表演團隊,除了優人神鼓,FOCA馬戲團、明華園戲劇團、紙風車劇團、台灣特技團及舞鈴劇場,即日起到到8月29日的每週六,在北區、東區、香山區不同地點接力演出。

活動會場也來了很多仲夏藝文季鐵粉,攜家帶眷、不畏7月的艷陽提早到場佔位。優人神鼓超強粉絲林小姐特別與先生小孩從台北追星到新竹,林小姐說,她和先生都超喜歡新竹市政府辦理的仲夏藝文季,從2016年知道有這個活動開始,每年都會與先生帶著女兒專程來參加,除了欣賞最優質的藝文活動,也會到城隍廟吃肉圓摃丸、買竹塹餅,再到南寮漁港放風箏吃海鮮,黃昏再到各個地點來欣賞表演,規劃又有玩又有吃又能欣賞優質表演的精彩一日新竹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