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辦首屆實驗教育博覽會 9校各展特色

宜蘭縣政府今於縣民大廳首度舉辦「第1屆實驗教育博覽會」,主題為「實驗教育 從幼紮根」。(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今於縣民大廳首度舉辦「第1屆實驗教育博覽會」,主題為「實驗教育 從幼紮根」。(記者林敬倫攝)

2020/07/11 15:4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於縣民大廳首度舉辦「第1屆實驗教育博覽會」,主題為「實驗教育 從幼紮根」,讓縣內幼兒園的孩童,感受多元且豐富的實驗課程體驗活動,期許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可以更貼近實驗教育學校的各類型優質課程;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縣內實驗教育學校各具特色,盼藉此將宜蘭實驗教育學校精神傳播出去。

宜蘭縣實驗教育學校共9校,包含5所公辦公營、3所公辦民營及1所部分班級實驗學校,今除3所實驗教育推動有成的學校,大進國小、東澳國小及大同國中的學生帶來的精彩的活動表演之外,縣內各實驗教育學校也展示了各校實驗課程學習內涵與成果,與實驗課程體驗活動。

舉例來說,進行部分班級實驗的南澳高中、公辦公營的東澳國小、大同國中,提供泰雅編織、藤環製作、獵人課程、木琴及口簧琴體驗;教育處表示,宜蘭雖然位於臺灣東部,卻扮演實驗教育全國的領頭羊的角色,自2001年起率先領先全國其他縣市,成立全國第1所公辦民營國小、國中,以及首創12年一貫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及一般學校轉型公辦公營及公辦民營學校。

教育處說,接續縣內又成立全國第1所原住民族實驗國中,又於2018年率全國之先創立「宜蘭縣實驗教育創新育成中心」,統合縣府的公家資源積極推動公辦公營、公辦民營以及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輔導、規劃。

林姿妙表示,看到各學校的實驗成果,以及宜蘭囝仔可圈可點的優秀表現,宜蘭縣在推動實驗教育是有成效的,未來縣府會持續協助並鼓勵且全力支持實驗教育的發展,一同創造實驗教育新樂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