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島植栽「種好種滿」影響視線 民代要求預留空間改植草皮

安全島島頭種滿植栽易影響視線,造成行車及行人危險。(記者許國楨翻攝)

安全島島頭種滿植栽易影響視線,造成行車及行人危險。(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7/10 15: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漢翔路從黎明路三段至環中路二段的中央分隔島島頭,因植栽影響行車視線,無法看清對向來車或有無行人穿越道路,市議員林祈烽及立委張廖萬堅接獲市民投訴實勘,果然有這個嚴重的問題,已請建設局趕緊派員施工移除並改鋪種草皮,以維護行車安全。

廖姓市民說,他經常行經漢翔路,發現道路中央的分隔島有種植榕樹,在黎明路至環中路段這4處路口的安全島島頭,設計施工時都沒有預留行車視線空間,全部都是「種好種滿」,嚴重影響駕駛人觀察對向來車,以及行人穿越的視線,特別是行人在穿越班馬線時,容易造成危險,希望市府能將榕樹移植,改種草皮或草花就好。

市議員林祈烽與立委張廖萬堅接獲陳情,邀集西墩里長張長瑞、交通局及建設局養工處官員等人到場現勘,發現漢翔路與黎明路等路口的安全島,的確有行車視線上的顧慮,養工處承諾立即派工移除這4處安全島頭的植栽,改鋪種草皮,並已於日前完成改善工程。

林祈烽表示,因當初設計施工時沒有考慮植栽生長的速度,導致安全島頭的綠籬擋住駕駛人和行人的視線,如果雙方沒有注意,很可能就因沒有看見對方而在路口發生意外,台中市多處路口都有類似問題,呼籲建設局和交通局要全面普查全市道路交通路口,有類似的問題就要主動施工改善,維護用路人和行人的交通安全。

經市議員林祈烽實勘,相關單位已移除並改鋪種草皮,維護行車安全。(記者許國楨翻攝)

經市議員林祈烽實勘,相關單位已移除並改鋪種草皮,維護行車安全。(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