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四箭齊發」雙語教育 教團:實施率不到4成

教育團體的問卷調查,韓市府的雙語教育四箭,實施率不到4成,對於整體雙語教育品質提升有限。(記者葛祐豪翻攝)

教育團體的問卷調查,韓市府的雙語教育四箭,實施率不到4成,對於整體雙語教育品質提升有限。(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7/10 14: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韓國瑜任內啟動「四箭齊發」雙語教育,根據教育團體的問卷調查,雙語教育四箭實施率不到4成,對於整體雙語教育品質提升有限。

韓國瑜任內,教育局啟動「四箭齊發」雙語教育策略,包括一、加強與國外高中、大學連結, 二、開設國際AP(進階先修課程),三、開拓外籍教師聘請資源,四、小校英語師資共聘巡迴。另宣稱要「五力全開」,透過雙語教育,強化學生英語力、學習力、溝通力、競爭力、全球力等5種能力。

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針對「四箭齊發、五力全開」雙語教育進行問卷調查,發現韓市府的雙語政策,只是點狀放煙火作秀、成效不彰,要求教育局重新檢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教學部主任何耿旭指出,問卷調查顯示,雙語教育四箭實施率不到4成,比例偏低緩不濟急,對於整體雙語教育品質提升有限。

他說,根據分向度調查,第一、二箭的回信樣本數過少,可能是施行比例過低,或實施學校對政策無感;總向度調查,同意比例未過半,顯示現今實施學校的雙語教育品質,與教育局宣稱成效有極大落差。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賢能建議,應檢討並停止推行原雙語教育政策,經費、人力編制要補足,而不是單由學校代課人事費用支應。此外,雙語教育應加強「聽與說」能力,不一定聘請外師才能達到效果,而是善用國內優秀的英語教學人才。

全國教育國內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表示,雙語教育不應淪為嘴砲式教育,政策、經費、人力皆淪為政治口水,不應只找幾個學校,作點狀試辦,應落實紮根。

出席的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議員說,她非常支持推動雙語教育,但檢視韓市府過去1年,執行上問題重重;例如文山高中實施超過10年的雙語教育與雙聯學程,竟被韓市府收割為政績;宣稱重視雙語教育,但實際上師資嚴重不足,且國小外語教師並沒有開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