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增設國中? 國教署2個月內給答案

針對善化區增設國中可行性,立委郭國文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在善化區公所召開公聽會,要求國教署2個月內給出答案。(記者萬于甄攝)

針對善化區增設國中可行性,立委郭國文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在善化區公所召開公聽會,要求國教署2個月內給出答案。(記者萬于甄攝)

2020/07/09 16:3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善化蓮潭里民上個月初召開座談會,表達在善化爭設國中的訴求,市府教育局雖承諾協商,但1個月過去仍在協商,讓地方居民心急如焚,立委郭國文接獲陳情,今天邀請相關單位在善化區公所舉辦公聽會,針對善化區增設國中可行性,要求國教署2個月內給出答案。

南科園區近年投資量暴增,移居善化區的人口數不斷增加,地方期待增設國中一案卻遲遲未有定案,郭國文說,過去南科以「生產基地」為規劃概念,現在應擴大納入人文、交通建設、先進運輸等,才能讓南科生活圈規劃與南科三期同步進行完善。

公聽會中,居民大多支持在善化區內增設國中,但設置地點仍像一輛多頭馬車,市府教育局曾提出多個方案,包含南科新設第二所實驗國中、LM區內新設國中以及由善化高中改制為完全中學設置國中部等,而目前以善化高中原地增設國中部12班方案為最大共識。

蓮潭里長陳紫晶也說,善化地區現階段只有一所國中,這10年來湧進7000人以上的人口,現有善化國中一個年級增設4班仍不足容納,教育問題再不加緊腳步,如何因應即將來臨的人口,自己也贊成在高中增設國中部,沒有要求一定要在蓮潭里設國中,但應儘速增設。

教育局回應,善化高中改制完全中學仍有相關問題需克服,下週會提出以善化高中增設國中之優先評估方案,並送教育部國教署。國教署則將在2個月內回覆答案,盼能讓南科周遭學生能就近就讀,同時使南科生活圈建設能向前邁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