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區尾社路水溝發臭淹水 九月底前完工

后里區尾社路水溝發臭淹水。(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區尾社路水溝發臭淹水。(記者張軒哲攝)

2020/07/09 13:2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后里區公館里尾社路353號至尾社路398巷口的排水側溝,因興建近三十年,年久失修塌陷,加上溝內空間較小,導致水流不通,每遇颱風豪大雨,即造成道路淹水,長時間沒下雨時,又經常發臭,民眾深以為苦。市府預計將於8月進場施工,9月底前完工,隨著改善工程完成,將能使原老舊破損排水側溝煥然一新。

今日立委楊瓊瓔偕同市議員陳本添邀請市府建設局養工處長彭岑凱與公館里長馮詠淮會勘,將由市府養工處進行側溝整建,側溝改善長度為320公尺,工程經費約為200萬元。

馮詠淮指出,尾社路353號至尾社路398巷口的排水側溝,三十年來都沒有整治過,水溝蓋都還是舊式鑄鐵水溝蓋,因水溝寬度、深度過小,造成淤泥堆積發臭,且每逢大雨洪水就溢出溝面積水成災,附近住家這幾年來就不斷反映,卻因經費不足遲未動工。

市府建設局養工處長彭岑凱說,現場從舊式鑄鐵水溝蓋縫隙發現側溝容量確實太小,必須加寬加深,確實有修繕需要,建設局同意立即進行改善工程。全長共320公尺,工程於8月間展開施工,預估9月份完工。

楊瓊瓔表示,改善道路側溝長約320公尺,另外尾社路及尾社路398巷口的橋版面護岸基礎也要一併補強,整個工程預計將在9月底完工,期待整頓好的水溝遇到大雨不怕淹水,居民也不再擔心散發出來的惡臭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