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7日痛批中國積極干預美國政治,施壓美國政治人物不要訪問台灣。(路透)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7日痛批中國積極干預美國政治,施壓美國政治人物不要訪問台灣。(路透)

2020/07/09 06:27

自由時報

運用多種管道施壓 FBI局長批中 阻美官員訪台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七日痛批中國,正透過政府指示進行「竊盜和惡意影響力」行動,要取代美國,成為全球唯一強權,是美國「最大的長期威脅」。除了經濟竊密和境外執法,北京也積極干預美國政治,施壓美國政治人物不要訪問台灣。

詳見運用多種管道施壓 FBI局長批中 阻美官員訪台

無薪假驟減5990人 國旅熱潮神救援

勞動部昨發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最新實施狀況,截至七日止,共九五二家事業單位、兩萬五八二六人放無薪假,較前一週減少四八八家事業單位、五九九○人,且減少人數有四十九.六%集中在批發及零售業與住宿及餐飲業,勞動部研判與國內旅遊興起、消費者信心恢復等內需市場加溫有關。

詳見無薪假驟減5990人 國旅熱潮神救援

誘已婚者脫離家庭 也將除罪化

繼通姦除罪化後,現今仍以刑法處罰的引誘已婚者離家出走行為,也即將除罪化!大法官宣告通姦除罪之後,法務部檢視刑法,除刪除第二三九條通姦罪,也決定刪除妨害家庭罪章第二四○條第二項「和誘有配偶之人脫離家庭者」條款,也就是目前無論有無通姦行為,只要認定構成誘使人妻、人夫脫離家庭就有刑責的和誘罪,未來完成修法後不再處罰。草案預定明天送行政院審查。

詳見誘已婚者脫離家庭 也將除罪化

聯合報

藍委秀公文:蘇嘉全外甥涉4弊案竟列密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舉行記者會,揭露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遭經濟部調查四弊案,包括制服、員工旅遊等採購案皆由自家親人承包,毫無避諱;內部調查結果屬實,不僅無懲處也未函送,公文更被列為密件。國民黨立委直批,根本是「國王人馬」系統性包庇。

詳見藍委秀公文:蘇嘉全外甥涉4弊案竟列密件

美明年7月6日退出世衛 拜登:我當選再加入

美國已致函聯合國,告知自明年七月六日起退出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眾院議長波洛西抨擊川普政府此舉「愚蠢無知」,削弱國際對抗病毒的努力。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表示,若十一月當選總統,明年一月就任第一天就要重新加入世衛,並恢復美國在世界舞台上的領導地位。

詳見美明年7月6日退出世衛 拜登:我當選再加入

中國時報

我參與世衛更渺茫 美國明年退出WHO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將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正式通知遞交國會和聯合國祕書長,表示將於2021年7月6日正式退出世衛。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強調,他如當選總統,第一天就會宣布重返世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最近表示將力挺我國參與11月舉行的世衛大會,美國退群意味著我國參與世衛組織活動的機會更加渺茫。

詳見我參與世衛更渺茫 美國明年退出WHO

台海危機升高 列全球衝突惡化區

國際危機組織(ICG)在最新的《危機觀察》(CrisisWatch)報告中,少見將台灣海峽納入「政治安全情勢重大惡化地區」,與南海、南北韓、中印邊境、阿富汗等15個地區並列。報告稱,由於中共解放軍軍機多次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美軍也持續在該區出現,導致台北和北京之間的緊張情勢明顯升高。

詳見台海危機升高 列全球衝突惡化區

無薪假前5大業別比較。

無薪假前5大業別比較。

繼通姦除罪化後,現今仍以刑法處罰的引誘已婚者離家出走行為,也即將除罪化!圖為憲法法庭。(資料照)

繼通姦除罪化後,現今仍以刑法處罰的引誘已婚者離家出走行為,也即將除罪化!圖為憲法法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