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庄頭藝穗節11日登場 49場大戲逢週末夜巡演

今年的庄頭藝穗節結合歌仔戲、親子劇、音樂會、偶戲等不同性質的演出,7月11日起熱鬧登場。(記者許麗娟翻攝)

今年的庄頭藝穗節結合歌仔戲、親子劇、音樂會、偶戲等不同性質的演出,7月11日起熱鬧登場。(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7/08 22:1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庄頭藝穗節本週六正式登場,包括庄頭歌仔戲、親子劇、音樂會、偶戲等,將巡演高雄市25區共49場演出,到10月底前的週末夜,都可相招到庄頭看戲。

今年邁入第10年的庄頭藝穗節,主要是將戲曲在廳堂演出的格局,搬到廟埕、學校及活動中心等民眾容易親近之處,今年自7月11日啟動後,逢週末夜晚演出的場次一路安排到10月31日止,本週將由勝秋戲劇團《八仙過海-國際版》與秀琴歌劇團《孫臏傳奇》揭開序幕。

高雄市文化局代理局長林尚瑛表示,今年正逢後防疫時代來臨,為了提振藝文的大環境,不僅提早開跑,也增加場次、擴大規模,納入偶戲、國樂等新元素,期望帶給市民不同以往的藝術體驗。

廣受喜愛的「庄頭歌仔戲」今年共推出24場優質好戲,曾入選高雄春天藝術節的秀琴歌劇團《喚魔香》,將首度搬到戶外廣場演出,包括勝秋戲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春美歌劇團與尚和歌仔戲劇團的天王天后,都將帶來精典劇碼,讓戲迷們看個過癮。

「庄頭親子劇」將邀請蘋果劇團、豆子劇團及奇巧劇團,帶來《章魚怪盜與龍王法杖》、《巨人的朋友》、《空戒大冒險之船長虎克》等劇碼,9月12日與10月3日加碼安排泡泡、氣球與魔術秀帶動歡樂。

此外,另安排8場庄頭音樂會和音樂劇,以及10場首度加入藝穗節演出的「庄頭偶戲」,為了讓市民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文化局特別在7月19日規劃1場表演藝術專場,邀請行動雕塑(鄭奇昌)、立方體與接觸棍(張嘉洛)、扯鈴與溜溜球(楊元慶)、劍玉與雜耍(小螺絲)、馬戲之門等知名表演者,以接力方式呈現精彩技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