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募許可未核准 德芳教養院蓋新院舍面臨斷炊

院方於去年10月歡喜舉辦新院舍動土典禮,如今因無法勸募,工程經費恐面臨斷炊。(記者彭健禮翻攝)

院方於去年10月歡喜舉辦新院舍動土典禮,如今因無法勸募,工程經費恐面臨斷炊。(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07/08 19:3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廳舍老舊、不敷使用,院方承租土地籌建新院舍,但有關心教養院者向本報投訴,指德芳今年勸募許可,卻遭苗栗縣政府與衛生福利部駁回,致無法勸募,新院舍工程經費恐面臨斷炊。

縣府社會處表示,社福機構的勸募許可,為年度申請,由衛福部主管審核,對於德芳今年的申請許可,經社會處轉呈衛福部後,衛福部考量因德芳新院舍的預定基地為承租而來,擔心租約若出現變卦,對民眾捐款沒有保障,希望教養院能取得土地所有權或能延長租期,所以未核准。

德芳教養院對於衛福部未能核准今年度的勸募許可,感到十分無奈,如今新院舍新建工程,也只好停擺;院方指出,教養院是小型的身障服務照護機構,現服務滿額的14名身障者,每月的教養費收入與院方人事、營運等成本支出,幾乎打平,才會選擇以承租土地的方式,來建新院舍,以擴大服務名額。

院方表示,教養院與地主簽立契約承租20年,目前也努力向地主洽談延長租期,並也爭取未來土地若要出售,教養院也擁有優先承購權,但還是有賴勸募許可的核准。

德芳教養院成立12年,因廳舍老舊、不敷使用,院方籌建新院舍,獲善心地主響應,同意低價出租近500坪土地供使用20年;院方於去年10月歡喜舉辦動土典禮,如今因無法勸募,工程經費恐面臨斷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