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苦照顧身障民眾 陳時中表揚30名「育智獎」得主

陳時中(中)到場頒獎,對得獎者是很大的鼓勵。(記者翁聿煌攝)

陳時中(中)到場頒獎,對得獎者是很大的鼓勵。(記者翁聿煌攝)

2020/07/08 17:2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華民國啟智協會今天舉辦2020年「育智獎」表揚大會,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出席,頒獎表揚30位辛苦傑出教保員、護理師,陳時中表示,身障機構具有社會福利性質,無法單靠愛心生存,衛福部從去年執行「身障機構品質躍升計畫」,增加預算補助,要讓身障機構無後顧之憂。

中華民國啟智協會理事長賴美智說,「育智獎」是為辛苦照顧身障民眾的教保及護理人員而舉辦,今年邁入第24屆,每位得獎者都是在機構為身心障礙者長期付出的資深人員,服務年資從9年到28年不等。

獲獎人「春暉啟能中心」周玉嵐老師,在中心服務16年半,周玉嵐對弱勢服務對有超乎平凡人的耐心,她特別關照極重度發展遲緩的心智障礙者,隨著服務對日益老化,進出醫院急診就醫在所難免,周玉嵐常常還要扮演陪伴者的角色,給失依的服務對象很大的心理支持。

周玉嵐說,「沒有辛苦,因為是使命承擔;沒有困難,因為能包容接納」,這次得獎,周玉嵐歸功於「春暉啟能中心」的團隊合作,也謝謝在春暉的「家人」們,因為有你們,讓我的生活更充實、生命更有意義。

獲獎人「瑞復益智中心」啟能組長吳柏勳,服務瑞復15年半,工作期間致力於落實服務倫理,不厭其煩與家長溝通,深獲家長認同;執行活動身先表率,以積極工作態度獲得同仁肯定。

陳時中頒獎給周玉嵐,肯定身障機構工作者的辛勞與價值。(記者翁聿煌攝)

陳時中頒獎給周玉嵐,肯定身障機構工作者的辛勞與價值。(記者翁聿煌攝)

吳東勳服務瑞復益智中心15年,服務表現獲得肯定。(記者翁聿煌攝)

吳東勳服務瑞復益智中心15年,服務表現獲得肯定。(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