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逢連假必塞 林佳龍:一週後將有檢討報告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時表示,高公局規劃將從減量跟分流來推動,並彙整有哪些新的措施可以推動,預計一週後將向交通部提出檢討及建議報告。(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時表示,高公局規劃將從減量跟分流來推動,並彙整有哪些新的措施可以推動,預計一週後將向交通部提出檢討及建議報告。(記者蕭玗欣攝)

2020/07/08 12:3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端午連續假期國道5號連塞逾30小時,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協會召開座談會檢討國道交通措施。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時表示,高公局規劃將從減量跟分流來推動,並彙整有哪些新的措施可以推動,預計一週後將向交通部提出檢討及建議報告。

針對此次疫情衝擊觀光產業,林佳龍昨一番「觀光旅遊要轉型,人助也要自助,市場也能重新洗牌,讓沒有競爭力的業者逐步退場」的言論引起風波。林佳龍今天澄清,昨天發言後,其實很多觀光業者在群組給予他鼓勵,這次疫情衝擊是既深且廣,也是全球性的,且無法預料要持續多久。交通部從一開始就跟業者討論,一方面展開紓困跟振興,同時規劃轉型與升級,過去半年撐住了,未來也會規劃新的紓困與振興措施。

林佳龍表示,他認為此時最重要是把危機化為轉型的契機,未來也將展開紓困3.0,社會也會關心紓困效果,所以一定要在紓困的同時進行轉型,才能尋求社會支持。

林佳龍強調,紓困是短期的,長期就是轉型計畫,因此交通部也同步規劃前瞻2.0中的觀光轉型與升級計畫,約300億元的預算,主要是幫助努力轉型的業者。

林佳龍說,過去觀光產業過度競爭,大家重「量」,現在要進步到提升「質」,過度競爭的結果,導致市場利潤小,不過,對於疫情期間選擇轉型的業者,交通部會全力輔導,對於退場業者交通部也會做好「軟著陸」,盡量照顧員工。

林佳龍表示,政府針對國際疫情日趨嚴峻,預期將近3個月到半年的時間還是以擴大國旅市場,提升深度旅遊品質為目標,國門鬆綁仍要支持指揮中心,畢竟前段防疫成果得來不易。不過,交通部也有對未來國際旅遊泡泡圈及特定對象、地區做鬆綁規劃,包含向指揮中心提出商務洽談機制可以考慮在機場跟指定旅館進行,也針對8月將登場的台韓觀光高峰會,盼指揮中心能專案性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