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排除生態敏感地區 漁電共生不會滅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漁電共生不會滅漁。(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漁電共生不會滅漁。(記者簡惠茹攝)

2020/07/07 22:2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推動漁電共生,引來環團擔心滅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強調,漁電共生不會滅漁,排除生態敏感地區、魚塭地主和漁民同一人,找出7985公頃適合漁電共生的範圍。

漁業署表示,全台魚塭面積約4萬公頃,已申請漁電共生案件共6案,約663公頃,為了避免影響產量,漁電共生架設光電覆蓋率要控制在4成以下。

陳吉仲強調,養殖才是根本,發電則是加值,絕對不會滅漁,漁電共生前提是養殖魚塭地主和漁民同一人,漁塭有各式各樣的生態,因此還有排除生態敏感地區,找出適合漁電共生的範圍,目前為7985公頃。

農委會說明,漁業署有漁電共生專案計畫審查作業要點把關,除了保障現有養殖漁民權益可以持續經營,且太陽光電設施不能影響養殖生產,確保漁業後才有光電,所以絕對不會滅漁。

另外有關鳥類棲息和生態環境問題,農委會表示,漁電共生排除生態敏感地區,已經盤點適合漁電共生範圍,也將修正審查作業要點,要求地方政府提送專案計畫前,要先依據經濟部訂定的太陽光電環境與社會檢核機制,先完成環境及社會檢核議題辨認並評估具可行性後,再送到漁業署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