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偏鄉社區服務 宜縣新增兩輛移動親子館

為降低年輕父母的育兒負擔,宜蘭縣政府在各鄉鎮建置親子館,但大同、南澳與頭城等偏鄉地區,因尚未建置,需以「移動親子館」代替。(記者林敬倫攝)

為降低年輕父母的育兒負擔,宜蘭縣政府在各鄉鎮建置親子館,但大同、南澳與頭城等偏鄉地區,因尚未建置,需以「移動親子館」代替。(記者林敬倫攝)

2020/07/07 15:0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為降低年輕父母的育兒負擔,宜蘭縣政府在各鄉鎮建置親子館,但大同、南澳與頭城等偏鄉地區,因尚未建置,需以「移動親子館」代替,宜縣原僅蘇澳有1輛「移動親子館」,今年再新增2輛,頭城、宜蘭各1輛;縣府社會處說,宜蘭的「移動親子館」近期已上路,頭城的則待年底上路,相關資訊可電洽03-9353718。

宜蘭縣預計在今年底前,於大同、南澳之外的鄉鎮建置親子館,目前宜蘭市完成2座,冬山、壯圍、羅東及蘇澳等鄉鎮各完成1座;為不讓育兒服務在親子館建置期間有所落差,並提供育兒資源不足地區民眾照顧的需求,縣府規劃「移動親子館」深入社區、走入偏鄉。

蘇澳7年前就設置一輛「移動親子館」,主要跑南澳鄉提供服務,今年預計在宜蘭市與頭城鎮各新增1輛,宜蘭市的「移動親子館」近期已上路營運,共服務219人次,頭城鎮的「移動親子館」,則預計會在年底上路。

社會處表示,南澳、大同等原住民鄉鎮在明年親子館建置完成前,暫以「移動親子館」來代替,未來縣府一定會完成一鄉鎮一親子館的服務目標,讓育兒及家庭的支持網絡更趨完備。

社會處表示,「移動親子館」是透過本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挹注購置,一輛約200萬元,期望藉由走動式服務讓育兒資源載到各位縣民觸手可及的地方,讓更多育兒資源能遍地開花。

宜縣原僅蘇澳有一輛「移動親子館」,今年再新增2輛,頭城、宜蘭各1輛。(記者林敬倫攝)

宜縣原僅蘇澳有一輛「移動親子館」,今年再新增2輛,頭城、宜蘭各1輛。(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