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墓地變公園!外埔幸福公園照明不足 入夜沒人敢進入

幸福公園由公墓改建。(記者張軒哲攝)

幸福公園由公墓改建。(記者張軒哲攝)

2020/07/07 14: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外埔區幸福公園原本腹地是公墓,因照明不足,入夜後公園陰森漆黑,居民避而遠之,不敢入園活動。市議員吳敏濟今日召集市府人員會勘,養工處將增加3盞景觀高燈及7盞矮燈提高照明,大甲警分局也將在公園內外安裝監視器,保障治安及交通安全,盼能吸引居民夜間踏入公園活動。

外埔大東里鄰長梁敏雄指出,近二年來,幸福公園陸續增加了健身器材、環園步道、大型長頸鹿造型的水泥溜滑梯,並設置座椅,附近居民已習慣在清晨及白天前往休閒活動,但是入夜之後,公園就沒人敢進入。因為公園只有中央一盞燈,受到樹枝的阻礙,黑漆漆的公園顯得陰森可怕。畢竟以前是大片墓地,大家心裡毛毛的。

居民陳鳳如表示,近來天氣炎熱,傍晚6點多晚飯後,比較適合到公園運動,居民想帶小孩到公園裡活動散步幫助消化,但是天色很快就暗了,基本上7點以後就沒有人了。畢竟昏暗的地方容昜成為治安死角,只好早早回家。

吳敏濟指出,甲安埔公園綠地稀少,居民難得有戶外休閒活動空間,幸福公園夜間照明有必要加強,只有白天可以使用實在太可惜了;另外,為了提高社區和公園治安,也應該設置監視器。

養公處副處長廖文偉表示,計畫在幸福公園內裝設3盞景觀高燈、7盞矮燈以及10座石椅。工程經費80萬元,已完成發包,10日開始施工,預計一個月後完成,公園的設施將更為完善,希望市民能夠安心前來活動。

大甲警分局保安組長王敏政表示,幸福公園位於國3大甲交流道出口附近,公園旁的甲東路是外埔與大甲重要的連外道路,經過2次勘察後,基於交通安全與公園及社區治安的需要,該分局將在公園外的甲東路及公園內裝設5個監視器鏡頭。由於今年預算已來不及安裝,分局預定明年執行。

幸福公園由公墓改建,照明設施不足。(記者張軒哲攝)

幸福公園由公墓改建,照明設施不足。(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