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科普課程府城南區限定 7/11開放線上報名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南區公所、地方校長、民代宣布海洋產業科普教育課程啟動。(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南區公所、地方校長、民代宣布海洋產業科普教育課程啟動。(記者王俊忠攝)

2020/07/06 18:5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公所向海洋委員會爭取到當地海洋產業座談與科普教育課程推動,舉辦南區限定的「海洋產業科普教育課程活動」,以「海洋生態」、「海岸環境」及「海洋與氣候變遷」等領域為小學與國、高中生設計的環教課程,預計辦5梯次,每梯次50名,將於7月11日上午9點開放線上報名,邀請學子來探索海洋魅力。

南區此次暑期海洋科普課程從7月25日到8月23日,區分5梯次、共招收250名學生。6日下午,南市長黃偉哲帶領南區地方里長、民代與小學、國、高中校長一起宣布海洋課程啟動。

黃偉哲指出,南市呼應中央「向海致敬」政策,鼓勵市民「淨海」(潔淨海洋)、「知海」(知道海洋)、「近海」(親近海洋)及「進海」(前進海洋),南區黃金海岸線綿延4公里長,有豐富海洋資源與特色,區公所積極爭取資源、把海洋教育向下扎根,希望孕育出更多親海愛海的海洋公民。

南區區長蔡秀琴表示,海洋產業系列科普教育課程區分小學、國中到高中3大主題,主題1是針對國小學童設計以鯤喜灣地區牡蠣養殖為主的「小小蚵學家」,認識牡蠣成長過程到所形成的周邊生態系,最後把牡蠣殼再利用創作成花器;主題2「尋海Way」,以鯤喜灣歷史為軸線,在日治時期南區灣裡及喜樹一帶曾是鹽田,所以課程將認識鹽從哪裡來及濱海植物的生活妙用。

主題3為針對國、高中學生設計的教案「海LOVE YOU」,引入食魚教育的觀念,探討生活有哪些事物與海洋相關,並介紹鯤喜灣地區海岸環境與生態,課程活動完全免費,報名資格限定在南區就讀或戶籍設在南區的小學至高中學生,詳情可至南區公所網頁或臉書粉絲專頁「躍進鯤喜灣.共創心海岸」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