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省片》一期浪費300元!達人教你揪出家中「隱形吃電王」

什麼電器24小時都在耗電?家中「隱形吃電王」就藏在影片中!(記者余家緯攝)

什麼電器24小時都在耗電?家中「隱形吃電王」就藏在影片中!(記者余家緯攝)

2020/07/06 18:13

〔記者胡琪俐/桃園報導〕居家省電不一定得大費周章,小小幾個舉動就能省下好幾百元!省錢達人張偉明就提出「截斷待機電力」的方式,別小看家中一些電器待機時所耗費電力,一期可能會多花你至少300元。至於該如何判別是哪些電器?張偉明也說明簡單判斷方式,並帶來小撇步幫助大家對抗待機耗電問題。

節約能源不只從待機電力下手,針對夏天,張偉明更提出6招省荷包撇步,其中包括如何提高冷氣效能、一個小動作讓洗澡更省電、利用快煮壺取代電熱水瓶省電等等,實用妙招學起來,一起成為生活智慧王。

網路上還流傳一個說法,那就是「半夜洗衣服」最省電,原理是利用晚上用電離峰時間,電費比較便宜,到底是真是假?張偉明強調:「那不是真的!」會有此一說,是因為部份民眾誤解了台電的措施。想知道「半夜洗衣」的秘密、夏月省電6招,以及如何對抗待機電力,請點開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