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購三倍券收到「驗證」簡訊 眼尖網友:網址有詐!

近日有民眾收到釣魚簡訊,稱預購三倍券時相關資料不符,身分要重新驗證。(擷取自爆廢公社)

近日有民眾收到釣魚簡訊,稱預購三倍券時相關資料不符,身分要重新驗證。(擷取自爆廢公社)

2020/07/06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振興三倍券預購開跑後,馬上就出現詐騙簡訊!近日有民眾收到簡訊,內容稱申請三倍券的相關資料不符,要透過指定網址重新驗證身分,令他相當困惑,於是上網發文詢問;眼尖網友一看,該網址明顯不是政府機關的網址,提醒原PO「絕對不要點開」!

民眾在《爆料公社》貼出一張簡訊截圖,訊息指出「您所申請之行政院振興三倍券預購方案由於相關資料有誤或不符,因此審核未通過,收到此訊息後請儘快進入連結網址,重新完成身份驗證。避免無法完成預購,影響至個人權益」,並提供一段縮網址。原PO看了很疑惑,詢問「有人收到這樣的簡訊嗎?想知道真假」。

其他網友回應,「這是詐騙喔」、「詐騙集團的更新速度真的超快的」、「不是都插健保卡的?健保卡身分還有不符的?」、「詐騙啊...用165檢舉」、「有問題直接去官網查詢就知道了」、「可以打電話去問」。

也有人留言提供見解,「沒記錯所有的政院單位網址後面是gov.tw吧這也太假了」、「http沒有s絕對是假的,那是個人私自架設的網頁,那麼重要的單位不可能沒申請認證」。

立委王定宇對此指出,這個案子已經在查辦;刑事局日前也呼籲大家,不要隨意點擊簡訊中夾帶的網址,同時小心「假代辦」代勞請領三倍券,以免個資遭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