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家戶所得屏東市最高 長治、麟洛居次

屏東市的綜所稅申報戶平均所得居屏東縣第一。(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市的綜所稅申報戶平均所得居屏東縣第一。(記者侯承旭攝)

2020/07/06 15:29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根據2018年綜所稅申報數據,屏東縣的家庭年收入以屏東市最高,其次是長治鄉與麟洛鄉,原住民鄉鎮則偏低。

根據財政部統計,2018年屏東綜所稅申報共16.3萬戶,權限總所得約1244億元,平均年每戶所得約75.9萬元。

屏東縣33個行政區中,以屏東市申報戶平均年所得81.8萬元最高,其次是長治鄉的79.2萬元、麟洛鄉的77.7萬元。

屏東縣8個山地原住民鄉鎮中,除了春日鄉、獅子鄉、牡丹鄉外,其餘都低於70萬元,屬所得偏低的行政區。

在全縣463個村里中,以恆春鎮龍水里的家戶平均所得138.5萬元最高,但「中位數」僅53.7萬元,應是少數極高收入戶拉高了整體平均值,財富分配極度不平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