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蓋輕軌? 蔡淑君︰應先解決機捷票價過高問題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總質詢時說,評估林口輕軌興建前,應該先解決機場捷運票價過高的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總質詢時說,評估林口輕軌興建前,應該先解決機場捷運票價過高的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2020/07/06 15:4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捷運局辦理「新北市捷運整體路網評估報告」,篩選出4條潛力路廊,其中一條是「林口-長庚醫院」,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與其再花100億元在林口市區蓋一條輕軌,讓居民忍受6、7年的交通黑暗期,應該優先解決機場捷運票價過高的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路廊的評估是中、長期的願景,還不會做,要求捷運局短期內先跟中央、桃園市政府溝通,盡快解決機捷票價過高的問題。

蔡淑君說,以其他輕軌的興建經驗,「林口-長庚醫院」路廊約5、6公里,政府花費大約要100億元,地方自籌約6、7成,民眾還得忍受6、7年的交通黑暗期;林口市區的道路是棋盤式規劃,輕軌路廊不管走那一條道路,都是希望將民眾接駁到機場捷運線的A8、A9站,但淡水到台北車站與林口到台北車站,都是21公里,票價卻分別是50元、70元,機捷票價貴,沒有降價,民眾會買單再蓋個輕軌接駁到機場捷運嗎?

蔡淑君說,地方從來不知道捷運局這項評估,她不反對興建,但更重視效益,與其中央與地方花100億元來興建一條新的輕軌,建議先補助民眾降低機捷的票價。

侯友宜表示,這個路廊的評估包括「泰山-板橋」、「公館-中和」、「林口-長庚醫院」及「淡海往北延伸線」,是中、長期的願景評估,還不會做;只要機捷票價高的源頭問題解決了,可以用各種方式建構轉運路廊接駁,至於要不要花到100億元,可以有一些彈性的兩項空間。

侯友宜說,機捷票價的問題,他已經跟交通部溝通過,認為短期應該機捷降價、增加區間車班次,這樣才能解決問題;而這問題主要在桃園、中央,會責成捷運局溝通。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說,林口輕軌規畫之前,應該先解決機場捷運票價過高的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說,林口輕軌規畫之前,應該先解決機場捷運票價過高的問題。(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