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餵食台灣獼猴 農業處:不要拿命開玩笑

台3線雲林林內觸口段因有民眾會餵食台灣獼猴,猴群數量越來越多且不怕人,常可見民眾冒險餵食,農業處提醒小心感染人畜共通傳染病。(記者黃淑莉攝)

台3線雲林林內觸口段因有民眾會餵食台灣獼猴,猴群數量越來越多且不怕人,常可見民眾冒險餵食,農業處提醒小心感染人畜共通傳染病。(記者黃淑莉攝)

2020/07/05 15:1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3線雲林林內觸口段常可見成群台灣獼猴守在邊坡等待路人餵食,雲林縣府農業處指出,因路人餵食該地猴群數量越來越多,提醒民眾,台灣獼猴為野生動物有野性,小心被攻擊,且若不慎遭咬、抓傷恐感染疱疹B病毒、狂犬病等人畜共通傳染病。

台3線林內觸口段因有許多台灣獼猴停留,每天都有用路人停下車看猴子,甚至有人會餵食,長久下來猴子不怕人,看到人手上拿食物還會主動靠近,周邊地上留有許多民眾餵食的香蕉等水果。

縣府農業處森林及保育科長張文東表示,「不要餵食」多次勸導也沒用,林務局建議可訂定自治條例取締,不過因舉證不易作罷,由於該段為轉彎處,建議公路總局、雲林縣警察局在路邊劃設紅線,只要有人停車經舉發即依違規停車開罰。

張文東說,林務局統計林內觸口段有2個猴群,數量約2、30隻,因路人餵食已不怕人、還會主動靠近,但獼猴為野生動物仍具野性,隨時可能因搶食傷人,尤其看到有大人讓小孩很靠近猴子,這是很危險行為,提醒民眾不餵食、不干擾、不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