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歧視!移工噴太多香水 公車司機拒載飆罵5字經

東南客運97號公車因拒載移工而引發爭議。(擷取自網路)

東南客運97號公車因拒載移工而引發爭議。(擷取自網路)

2020/07/04 22: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眾在YouTube發布影片,指控東南客運一名司機,不滿移工噴太多香水,不僅飆罵「王八蛋」及三字經且拒載,引發「歧視」爭議;客運公司坦承確該司機因對香水過敏而舉止不當,已要求司機載口罩、開窗,不得拒載,將記過處分;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將開罰客運最高5000元罰金。

附有英文說明的影片內容,可見東南客運97號公車停靠大甲區幼獅工業區「幼獅幼九路」站時,3名外籍移工準備上車,司機卻下車聞他們身上的味道,其中,白衣男子疑身上有味道而遭司機拒載,只好向另2名同伴道別後離去,最後有移工在公車上疑似為同伴抱不平,卻只見司機大罵「王八蛋,噴那麼多香水,幹你娘!」

東南客運公司經理黃淯耀表示,日前已接獲移工仲介公司反映,經調查趙姓駕駛員指稱對香水過敏,致脖子、胸前、後背出現大片紅腫抓痕,不過也不該拒載及怒罵乘客,將記大過一支。

黃淯耀指出,趙姓駕駛才到職2個月,97路公車是自國立苑裡高中到台中國際機場,途中行經幼獅工業區內,原有意將他調到98路公車,以避開移工較多的路線,但因距離住家太遠,趙姓司機意願不高,因此要求趙姓司機載口罩、開車窗等改善,不能再拒載。

交通局公共運輸及捷工程運處副處長陳文政表示,將對客運公司開罰5000元最高罰款,並要求東南客運公司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後續將持續追蹤。

公車司機飆罵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