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敗天龍國!竹市關新里全台「最均富」 里長曝關鍵原因

新竹市關新里是全台最均富的里,圖為剛完工啟用的關新公園。(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關新里是全台最均富的里,圖為剛完工啟用的關新公園。(記者蔡彰盛攝)

2020/07/04 19:3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根據2018年綜合所得稅申報總額,新竹市關新里以259萬6千元的平均中位數家戶所得,打敗天龍國台北市,首度奪冠,成為全國最均富的里,關新里長黃雅卿說,造就這個記錄的關鍵,在於房價的篩選,可以說只要有能力住進關新里建案的,身價至少1500萬起跳,至於稍微大坪數的,更上看3千萬以上!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他帶領市政團隊與各大市政難題正面對決,建設腳步從不停歇,5年多來成功打通公道三、興建兒童醫院、重建棒球場、讓動物園重生、活化兒童探索館與改造新竹漁港,為的就是要打造一個讓市民榮耀的城市。

林智堅說,關新里有「天下第一里」之稱,近10年來人口快速成長,14歲以下孩童就佔32%,平均年齡不到30歲,可說是竹市「兒童城市」的縮影。

關新里長黃雅卿說,外界有人以為關新里是首富,那是錯誤的,應該說是均富才對,因為它原本是從關東里與新莊里劃分出來的,且全是重劃區,都是新的建案大樓,透天厝不到10戶,由於竹科年輕人喜歡住公寓大樓,因此吸引許多工程師住進來,又因為目前房價大約喊到1500萬元起跳,所以有能力住進關新里的,可說房價已經是第一關代為篩選里民的財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