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英文》北市考生覺得簡單:沒鑑別度、作文好發揮

大學指考今日第2天,下午考英文。(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今日第2天,下午考英文。(記者蔡亞樺攝)

2020/07/04 18:5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日第2天,下午考英文,台北市考生普遍認為,整體難易度偏簡單,考生直呼,完全沒有鑑別度,題目的字彙、閱讀文章也不難,今年寫作與校園安全有關,貼近學生的生活議題,好發揮。

英文拿手的北市延平中學考生陳柏廷自信說,今年題目完全沒有鑑別度、太簡單,許多題目一看就知道答案,覺得是歷年試題最簡單之一。

延平中學考生郭子頡認為,難易度是偏簡單,題目使用的字彙、文章也都不難,像是盤尼西林發現的過程、羅馬競技場皆出現在閱讀題,文章內容廣泛,平日多吸收課外知識,比較容易順利作答。

至於作文以校園安全為主題,陳柏廷表示,題目好發揮,他描述陌生人闖進學校揮刀傷人、師生在校內做壞事等情節,呈現校安問題面;郭子頡說,題目貼近學生,出題出的好,他也選用陌生人進入學校、同儕肢體衝突引發的校園問題去描寫,算滿好發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