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彩虹經濟 北市議員建議河濱公園「彩虹橋」漆成彩虹色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建議北市府推動更多彩虹經濟政策,例如彩虹河濱公園知名的「彩虹橋」可以漆成彩虹色,打造特色地標。(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建議北市府推動更多彩虹經濟政策,例如彩虹河濱公園知名的「彩虹橋」可以漆成彩虹色,打造特色地標。(資料照)

2020/07/04 17:5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不少國外同志會和伴侶來台旅遊,彩虹經濟逐漸成熟,預期未來可帶來可觀的觀光效益,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北市府針對彩虹經濟並沒有「超前部署」,應加強協助推行帶動觀光,像是松山區的彩虹河濱公園有知名的「彩虹橋」,她認為市府可以將橋漆成彩虹色,打造特色地標,也希望北市府推動更多彩虹經濟的政策。

許淑華說,去年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台灣曾一度登上世界版面,受到國際媒體的注視與肯定,但目前看來,北市府卻沒能把握住這波潮流,她的選區內有不少知名觀光景點可吸引國際旅客造訪,市府應協助融入彩虹要素,推廣宣傳,吸引國際同性伴侶,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許淑華要求,台北市工務局應將彩虹河濱公園的彩虹橋漆成彩虹色,打造特色地標,吸引國際同性伴侶,台北市觀傳局也應在一個月內擬定對外行銷策略及方案,推動觀光產業發展。

台北市觀傳局說,觀傳局去年陸續推動相關政策,包含做彩虹LOGO設計、於西門町設置彩虹地景、台灣同志大遊行的期間也設置彩虹路燈旗、西門町跨街布旗、市府LINE宣傳等,並在彩虹景點像是西門町、二二八公園等設立彩虹指示牌,過去市府前廣場是台灣同志大遊行的起點,今年規劃在市府前廣場設置第二座彩虹地景,預計今年9月完成。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彩虹橋在2017年完成油漆塗裝的更新,一般鋼構橋油漆的更新工程約7至10年,目前才使用3年左右,因此沒規劃重新油漆,會在下次進行油漆工程時列入考量。

台北市觀傳局去年在西門町設置彩虹地景。(圖擷自婚姻平權大平台臉書)

台北市觀傳局去年在西門町設置彩虹地景。(圖擷自婚姻平權大平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