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英文》考生:題目不難 作文「校園安全」發揮有限

今年指考英文不難,閱讀多國際觀,作文講校園安全。(記者蔡淑媛攝)

今年指考英文不難,閱讀多國際觀,作文講校園安全。(記者蔡淑媛攝)

2020/07/04 16:1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指考英文結束,今年試題閱讀篇幅變長,但用字不艱難,重點字彙會用粗體字標注,閱讀題包括馬利亞海溝、毛利人戰舞、下水道發展史都入題,講究國際觀,生字也都在課綱範圍,考題難易適中、較平易近人,可輕鬆作答,但作文以校園安全為題,考生認為發揮有限,可能大家寫得大同小異,要高分可能要寫得長、寫得細。

台中一中林姓同學覺得今年英文試題不難,用字生活化、不刁難,不會有以往大文豪類的艱深單字;于姓同學說,只是今年閱讀測驗量大,較難的單字如dilemma (進退兩難),中翻英有cultural treasure(文化珍寶),認為試題中規中矩,平常只要多練習就不難。

近年歐美槍擊案頻傳,及國內日前發生校園社會事件,今年作文部分以校園安全為題,要求寫出校園問題及身為校園一員如何改善,林同學以自編新聞入題,以小二男童在校內被繩子勒住難求救,提出校園監視器不足,並討論校園霸凌問題,希望校長增設校安設備,及加強工友維護。

余姓同學則討論校園吸毒、車手及性侵、霸凌問題,提出解決方法,也認為隨身攜帶手機及結伴同行、不落單為可行方法。

另名台中一中劉姓學生則以新聞校園恐攻入題,分析是校園過於開放、防範少,建議增加校警,強化邊界監視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