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國文》考生:白話閱讀測驗超多 80分沒問題

今年指考國文科,閱讀測驗多、白話文占8成。(記者蔡淑媛攝)

今年指考國文科,閱讀測驗多、白話文占8成。(記者蔡淑媛攝)

2020/07/04 13: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指考國文科上午舉行,今年國文試題多考閱讀測驗,考生直呼「閱讀試題超級多!」高達8成都是白話文測驗,文言文考題也不艱澀,一個試題合併2篇文章,也考表格,紅樓夢要按圖索驥,也考古今長照對比,朱熹古文提及染疫文章,整體來說很重視閱讀素養、速度與思考羅輯,考生認為中等程度能考到80分。

台中一中林姓同學說,今年閱讀測驗超級多,也講究古今對比與整理資料能力,沒有死板的國學常識,測驗字音、字形及基本成語,課本內容有占2成,考卷多達11張,字數密密麻麻,題型敘述長,考驗閱讀能力,平常要多練習閱讀測驗題、練手感,易得高分,多做近年的考古題應該沒什麼問題,今年也無新詩題型。

台中一中劉姓同學說,測驗題多古今對照,像是也講企業管理的多選題,也講企業倫理如何兼顧利益與道德,也以課本的孟嘗君論述同一件事,但不同觀點的測驗驗,而且這次也加入翻譯文學,問怎麼翻譯比較好,是直擇或是加入當地用語,命題靈活,必須思考後作答,難易適中,因題目多而略難,閱讀要耐心「撐得住」,才能找出細節,因為答案就在文章中。

另名台中一中的林同學也說,這次國文科考題的白話文真的很多,如果平常就練習閱讀測驗及做考題,答題得分很有CP值,文言文的測讀也不艱難、今年白話文的重視練習及閱讀速度、理解,基本題型、不用追求艱澀,練習近3至5年的歷屆考古題很有收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