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網紅景點「達利屋」消失!縣府以安全為由拆除

原為國軍戰技訓練所的達利屋,轉身成為網紅拍照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原為國軍戰技訓練所的達利屋,轉身成為網紅拍照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04 09: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達利屋」位在澎湖縣201號縣道青灣路旁,近年來成為網紅拍照景點,由於2層樓水泥建築,已出現鋼筋外露、水泥剝落情形,早已被縣府列入危險建築,因此建設處長許智富以安全第一為由雇工拆除,網紅景點正式走入歷史。

根據了解,該座水泥小屋就在海邊路旁,原本是「國軍軍事技能訓練場」,有一鋼索橫跨,類似於現今突擊吊橋,起點為該建築,終點為水面上;後更改為「戰鬥營訓練場」,海龍蛙人部隊以此訓練,從高空快速滑降至指定點迅速狙殺敵人並訓練膽識用途。至於達利屋名稱的由來,則眾說紛紜,認為與印度達利人居住的房屋建築形似得名,也有人稱大象屋。

許智富表示,近期有大量觀光客湧入澎湖觀光,其中有些是慕名「秘境景點」而來,但有些秘境算是有潛在危險性,例如青彎仙人掌公園斜對面,臨海的一棟二樓廢墟(原國軍特戰訓練場所),主體建物因荒廢許久,水泥有剝落,鋼筋也有外露現象,雖然入口處有木柵欄圍住,但好奇的探險人潮依舊。

經查達利屋縣府已於2016年7月6日曾公告危害公共安全建築物,並於同年9月8日屆滿,公告屆滿後排入拆除案件。然因縣府違章建築物拆除費用每年僅有60萬元,待拆違章建築數量頗多,尚未列入拆除。今年民眾反映因達利屋常有遊客不顧自身危險進入,基於政府單位必須排除有危害人民環境,因此雇工進行拆除完成。

達利屋因為長長樓梯形似象鼻,又被稱為大象屋。(記者劉禹慶攝)

達利屋因為長長樓梯形似象鼻,又被稱為大象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府以安全為由,將達利屋夷為平地。(澎湖縣政府建設處提供)

澎湖縣府以安全為由,將達利屋夷為平地。(澎湖縣政府建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