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多來5度出包! 中油林園廠今晚又傳冒火竄黑煙

中油林園廠今晚驚傳冒火竄黑煙。(照片擷取自臉書林園五四三聊天)

中油林園廠今晚驚傳冒火竄黑煙。(照片擷取自臉書林園五四三聊天)

2020/07/02 21:01

〔記者陳文嬋、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中油林園廠今晚近8時驚傳燃燒塔冒火竄黑煙,被網友嘲諷是「光明燈」,市府環保局據報前往稽查,發生原因仍在調查中;由於現場產生大量濃煙,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環保局後續將依違反空污法裁罰10萬元至500萬元。

高雄中油林園廠四輕今天晚間近7時,疑製程中進料幫浦的軸封異常,引發火光,中油即將停爐因應,將殘餘原料引至燃燒塔排放,熊熊火焰引起居民關注。中油石化事業部表示,製程中進料幫浦的軸封疑似異常,因而將採管線中殘餘烯烴類原料,藉由燃燒塔排放,該起意外未有人員傷亡

據了解,中油林園廠今年2、4月才因燃燒塔冒火竄黑煙,造成空氣污染,被市府環保局開罰,不料今晚近8時又出狀況,燃燒塔又冒火竄黑煙,這是林園廠1年多來第5次出包。

環保局據報已前往稽查,進行廠區周邊環境監控,直到中油林園廠正常操作;由於現場燃燒不完全,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黑煙散布於空氣中,市府環保局表示,後續將依違反空污法裁罰10萬元至500萬元。

中油四輕疑進料幫浦異常冒火光。(圖:民眾提供)

中油四輕疑進料幫浦異常冒火光。(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