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三倍券昨起預購、數位綁定,首日掀起全台民眾搶購潮,超商上午九時開始預購,一度出現「系統當機」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三倍券昨起預購、數位綁定,首日掀起全台民眾搶購潮,超商上午九時開始預購,一度出現「系統當機」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2020/07/02 06:15

自由時報

三倍券上路 首日逾179萬人預購、綁定

三倍券昨首日開放紙本實體券預購及數位券綁定,行政院統計,截至昨晚十時為止,約有一一四.六萬人預購紙本券,六十四.五萬人綁定數位券,合計高達一七九.一萬人完成手續,其中,預購紙本券者佔六十四%。

詳見三倍券上路 首日逾179萬人預購、綁定

台灣與索馬利蘭 將互設代表處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代表政府宣布,我國與位於「非洲之角」的索馬利蘭共和國,兩國政府同意以「台灣代表處」及「索馬利蘭代表處」名稱互設官方代表機構,將秉持互惠互利精神,在漁業、農業、能源、礦業、衛生、教育及資通訊等領域進行合作。

詳見台灣與索馬利蘭 將互設代表處

萬人腸癌篩檢陽性未回診 死亡風險增64%

大腸癌連續十二年高居我國十大癌症之首,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不僅糞便潛血篩檢人數少兩成,篩檢陽性而回診追蹤檢查者也減少,今年估有一萬名篩檢為陽性的民眾遲遲未接受大腸鏡檢查,台大醫院內科醫師教授邱瀚模警告,陽性個案平均每二十人就有一人是大腸癌,篩檢陽性者卻不做大腸鏡檢查,死亡風險將大增六十四%,「不做檢查是跟自己過不去,像是自殺行為」。

詳見萬人腸癌篩檢陽性未回診 死亡風險增64%

聯合報

港版國安法生效就開鍘 港警舉紫旗逮逾300人

港版國安法六月卅日深夜實施,成千上萬香港人七月一日堅持上街反對國安法,香港警方派出六千警力戒備,並出動水炮車和裝甲車,在銅鑼灣地區數度發射水炮驅射民眾。截至昨晚八時,逾三百人被捕,其中九人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罪名拘捕。

詳見港版國安法生效就開鍘 港警舉紫旗逮逾300人

我在索馬利蘭設台灣代表處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宣布,我國將和非洲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兩國政府同意將以「台灣代表處」及「索馬利蘭代表處」的名稱互設官方代表機構。吳釗燮說,因為不是建立正式邦交,所以不是用「中華民國代表處」名義,這並非我國首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以前其他地方也有,只是後來被改。

詳見我在索馬利蘭設台灣代表處

中國時報

香港國安法啟動 港人相關犯行可依法送陸審判!3情況 駐港國安公署管轄

香港主權回歸大陸23周年前夕,《香港國安法》即時生效。香港居民未來觸法,將可能面臨「送中」,並受到大陸相關檢察院檢控、相關法院審判的命運。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昨天強調,國安法並非將香港反對派陣營作為假想敵,他並引述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的話,指香港回歸後還是可以罵共產黨,但不能把它變成行動,「一國有底線,兩制有邊界」。

詳見香港國安法啟動 港人相關犯行可依法送陸審判!3情況 駐港國安公署管轄

逾6成選實體券!三倍券首日179萬人預購 紙本恐不夠

振興三倍券預購作業昨上路,首日爆出大量人潮。不僅三倍券官網及超商機台一度出現大當機,就連綁定信用卡各銀行網頁一早也慘掛。截至昨晚10時統計,首日預約綁定人數達179.1萬人,比預期多。其中紙本人數有114.6萬人,數位綁定人數則有64.5萬人,選擇紙本人數明顯較多,依照首日推估,中央印製的1200萬份紙本券恐不夠領取。

詳見逾6成選實體券!三倍券首日179萬人預購 紙本恐不夠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與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簽署雙邊議定書,同意互設官方代表機構。(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與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簽署雙邊議定書,同意互設官方代表機構。(外交部提供)

50-69歲民眾 糞便潛血檢查統計。

50-69歲民眾 糞便潛血檢查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