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延伸大坑及彰化過關 林佳龍報喜

交通部審議通過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及彰化可行性研究。(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交通部審議通過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及彰化可行性研究。(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20/07/01 19:4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即將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晚間在臉書中貼文報喜指出,交通部今日更審議通過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及彰化案可行性評估,將提報行政院核定。除表示期待台中捷運綠線很快能開始營運外,過去他擔任台中市長任內爭取捷運綠線向南延伸彰化、向北延伸大坑,也獲得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支持,盼健全的軌道路網,為中部帶來更多發展契機。

林佳龍於貼文中表示,中彰投是密不可分的生活圈,許多彰化縣、台中市民每天往返兩地就業、就學,到假日更常到彼此境內旅遊,兩地交通需求巨大。他也提到,在擔任台中市長任內爭取捷運綠線向南延伸彰化、向北延伸大坑,並獲得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支持,以擴大軌道服務範圍,期許帶動地方均衡發展。

林佳龍說,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目前已協調由台中市府主辦初勘作業,預計8月初勘,改善後加速進行履勘,期待未來順利開始營運。他也提到,在擔任交通部長後持續關心中部軌道建設,並建立預審機制,由交通部先行協助地方政府檢視可行性研究案,以避免冗長的公文往返,讓審議的效率得以加快。

林佳龍還說,之前在審議的過程中,彰化縣政府、彰化市公所對於路線有不同意見,由交通部協助台中市府進行路網整合,在今天第3次審查會中,由專家學者組成的委員會也終獲審議通過。他強調,未來台中捷運綠線將向北延伸2站到大坑,向南延伸5站,並銜接彰化鐵路高架化新增的金馬站,便利通勤轉乘,盼健全的軌道路網,為中部帶來更多發展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